根据日前发布的《江西省人民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九江市位列优秀等次设区市,并且排名第一名。九江各县(市、区)均位列优秀等次,并且排名靠前。

  2019年,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制度标准,大力实施节能节水改造,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根据《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评价办法》有关规定,省管局组织对各市、县(区)和省有关单位2019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了考核。

  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通报》文件要求,希望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地方和单位巩固成效、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考核结果为达标等次的地方和单位要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改进工作。

  同时,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确保图满完成我省公共机棉节能“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促进绿色发展、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在此次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中,代表九江市参加考核的有九江职业大学、八里湖新区、市文广新旅局、市林业局、市税务局、湖口县机关事务局、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市博物馆、市森林博物馆等单位。

  来源:掌中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