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程 政   摄

程 政   摄程 政   摄

  近日,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正在加紧建造中的婺源体育中心被云雾缭绕,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程 政   摄

  婺源县体育中心项目位于城北新区,总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276亩,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2018年3月开工,计划2021年3月竣工。项目按国家体育场馆乙级标准建设,主要建设一个12000座体育场、一个3000座的体育馆、一个1500座的游泳馆、一栋可提供500个床位集住宿与办公为一体的运动员集训基地,以及室外附属配套工程。

  室外工程按公园化的标准设计,建设内容包括环形健身游步道、绿地、建筑小品及室外运动场地和停车场等。目前体育场主体和场内设施已基本完工,体育馆和游泳馆正在进行钢结构和屋面系统施工,集训基地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采取以体养场、以文兴场的模式,实行市场化运营,可承接举办国际、全国单项运动会、省市综合性运动会,在解决本地群众文化体育活动需求的同时,有效承接各类体育赛事和文娱活动,有力促进文体旅产业的融合发展。目前,已与江西中昌红网有限公司、江苏爱玛会达成运营合作意向。

  詹欣民   摄

  婺源县体育中心效果图

  ——部分内容转自“空中看江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