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港彭泽港区红光综合枢纽码头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付自强 摄九江港彭泽港区红光综合枢纽码头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付自强 摄

  人民网南昌6月29日电(时雨)29日,江西省港口集团介绍,九江港彭泽港区红光综合枢纽码头一期工程(以下简称“九江红光码头”)码头主体工程在彭泽县通过交工验收,这是江西省建设规模最大、标准最高集装箱码头,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该码头一期工程具备开港试运营条件。

  据悉,九江红光码头一期工程是江西省一类口岸,共有4个5000吨级泊位,设计年吞吐量65万TEU,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1.89亿元。其中码头主体工程包含码头平台(长572米)、引桥(三座)、护岸等附属设施,是我省目前建设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集装箱码头。

  据介绍,该项目是江西省区域航运中心最重要节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西省通江达海的母港,为进一步打造多式联运的立体交通,整合沿江港口资源,加快形成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水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