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们正在抢险现场紧张忙碌。 王昊阳 摄官兵们正在抢险现场紧张忙碌。 王昊阳 摄

  中新网九江7月13日电 (记者 王昊阳)13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矶山联圩下坝出现约150米长渗漏带,威胁都昌县城15万群众安全,某部队百名官兵迅速驰援,堵漏护城。

  正在堤坝上值守的都昌县北山乡党委书记余朝松告诉中新网记者,矶山联圩下坝长约2300米,其中堤坝南端1000余米底部为沙质土壤堆造,目前发现明显的3个出水点。

7月13日下午,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矶山联圩下坝出现险情,某部队百名官兵迅速驰援。 王昊阳 摄7月13日下午,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矶山联圩下坝出现险情,某部队百名官兵迅速驰援。 王昊阳 摄

  当前坝外的鄱阳湖水位比坝内高约8.5米,高落差导致坝外水压对坝体造成威胁。余朝松称,矶山联圩是守护都昌县城的一道重要防线,防汛人员日夜值守,要确保大坝安全。

  13日下午,某部队百名官兵赶到矶山联圩下坝,迅速开展抢险。官兵们在堤坝上用铁锹将鹅卵石装入袋中,再将鹅卵石搬运至堤坝内侧底部,倾倒在渗漏带上。

官兵们正在抢险现场紧张忙碌。 王昊阳 摄官兵们正在抢险现场紧张忙碌。 王昊阳 摄

  经过三个多小时奋战,大量鹅卵石将渗漏带压实,渗漏被有效控制住,此时身上、脸上布满泥水的官兵们才坐在地上进行短暂休息。

渗漏被有效控制,官兵们进行短暂休息。 王昊阳 摄渗漏被有效控制,官兵们进行短暂休息。 王昊阳 摄

  目前矶山联圩下坝上共有10个县直单位、14个村委会驻扎的10余个值守点,进行24小时巡堤查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