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阳 逯仲胜 张熙廷)15日19时30分,江西鄱阳县油墩街镇西河东联圩潼港村段发生管涌。107名火箭军士兵接到地方防汛指挥部通知赶到现场,处置险情。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官兵们在军歌声中,传送沙袋,加固河堤。

  7月15日,鄱阳县油墩街镇西河东联圩潼港村段发生管涌,接地方防汛指挥部通知,火箭军某部于19点30分到达管涌地点,处置险情。

  官兵在军歌声中排险。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有我在》军歌声中,火箭军官兵穿着救生衣,排成一字长龙,站在堤坝上接力传送一个个约40斤的沙袋。现场温度达30多度,官兵们的衬衫基本已经湿透。

  现场指挥员介绍,经勘察发现约200米的的堤坝下,形成了七八个管涌点。现场一共107名官兵,分成装填组、传运组和摆放组,将工程车运来的沙土装入沙袋,传送至管涌处摆放,通过加高堤坝,对管涌处增加压力。“我们要将河堤增高到距离水面至少一米以上”。

  至21时许,现场官兵已在堤坝上摆放1000个沙袋,预计12时前处置完毕。

  现场村干部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如果溃堤,洪水将影响附近乡镇的上万民众,淹没大量农田和房屋。

  7月以来,江西多地发生洪水。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5日通报,15日,鄱阳湖及尾闾地区水位持续回落,但鄱阳湖及尾闾地区仍有10站超警,超警幅度1.43至3.29米。截至7月14日21时30分统计,7月6日开始的洪涝灾害共造成全省642.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5.4万人。截止到14日,江西省累计投入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部队等各类抗洪抢险力量128.2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