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江修兴报道:7月16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鄱阳湖国家自创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这次出台的《若干政策措施》对创新平台最高奖励500万,成效突出的成果转移转化机构最高奖励100万元。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助力自创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若干政策措施》突破以往的奖励额度,形成了新的支持政策,比如以前的政策对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给予50万元补助,对考核评估优秀的奖励50-100万元。而新出台《若干政策措施》对获得省级认定的且考评优秀的新型研发机构奖励提高到了50-200万元;

  其次,如江西省现行政策是支持科研人员离岗创业3年,而《若干政策措施》将离岗创业期提高到6年;另外,还对新获国家级认定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一次性给予50-100万元奖励,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专业化众创空间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奖励。

  此外,《若干政策措施》还在创新平台上最高奖励500万,成效突出的成果转移转化机构最高奖励100万元。并在支持自创区区内高校院所到国内外创新要素和高端人才集聚地建设研发基地,根据创新要素集聚与成效择优给予100-30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