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利好消息来袭

  小伙伴们注意啦

  龙南通用机场最新消息来了!

  近日有网友在“问政赣州”平台反映

  在2020年6月30日正式成立县级龙南市

  但是龙南的交通枢纽到目前为止只有

  龙南站、龙南汽车站、龙南东/西站(在建)

  希望龙南机场能够尽快开工建设

  就此问题

  记者咨询了龙南市政府办

  得到了以下回复

  龙南通用机场已成功列入《江西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江西省通用机场和直升机起降点2018-2020年建设实施方案》,远期规划将龙南通用机场适时转化为运输机场。

  龙南市已于2019年7月启动龙南通用机场选址前期工作,目前已确定首选场址,已完成选址报告(汇报稿),并报军方初审;下一步待选址报告支撑材料(如障碍物测量报告等)完成后,报军方及民航审批。前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争取2021年前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运营。

  惊不惊喜?期不期待?

  什么是通用机场

  通用机场就是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也就是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执行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的飞行器大都是小型飞机、轻型飞机、直升机等。

  ▲资料图

  近日,小编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发改委于近日下达赣州市2020年省预算内基建投资机场建设专项安排780万元其中,支持瑞金市民用运输机场项目180万元

  支持石城、定南、安远通用机场项目各200万元

  据了解,该笔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瑞金市民用运输机场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安排用于总规编制报批等工作投资180万元。石城县、定南县通用机场建设总投资各为5亿元,安排用于编制机场选址报告等工作投资各200万元,安远县通用机场总投资3亿元,安排用于编制机场选址报告等工作投资200万元。

  01

  瑞金机场

  瑞金机场交付使用后,预开通航线为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南京等五条主要城市航线,机型为空客A320、波音B737等主要机型,辐射于都、兴国、石城、会昌、宁都等周边地区。瑞金机场建成后,将结束红都瑞金没有机场的历史,成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助力革命老区经济腾飞。

  02

  石城祥跃通用机场

  近日,记者从赣州市发改委获悉,石城祥跃通用机场场址获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

  石城祥跃通用机场项目按照A1类通用机场设计,总投资预计5亿元人民币,总用地面积约600亩,场址位于石城县琴江镇。主要用途为通航飞机试飞、飞行培训、航空旅游、私人飞行、短途运输,并提供应急救援、森林防火、公安巡逻、电力巡线、航拍航测等公共服务。

  03

  定南通用机场

  按照规划,定南通用机场为A1类通用机场,满足兼顾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和通勤飞机起降要求,功能定位为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森林防火、农业病虫害防治、抢险救灾和战备需要等。

  图为赣州黄金机场T2航站楼安检大厅。

  形成交通枢纽拉近世界距离

  赣州即将形成

  “一主多辅”的机场布局网络

  期待!

  来源:客家新闻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