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鹰潭市“双创”办督查组对市城区广场、书店部分点位开展对标对表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基本情况

  督查组对市城管局所辖的中心广场、凯翔新天地广场、汇金广场、时代广场、明珠广场,市文广新旅局所辖的三特书店、新华书店等地进行对标对表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广场公益广告不到位问题较为突出,书店公益广告、文明服务设置不到位问题较为突出。

  具体问题

  市城管局:

  1。中心广场

  存在问题:(1)公益广告设置不达标;(2)大型电子显示屏未开启使用;(3)广场地面有烟蒂和垃圾;(4)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无序。

  2。凯翔新天地广场存在问题:(1)公益广告设置不达标;(2)广场地面有烟蒂和垃圾;(3)非机动车停放无序。

  3。汇金广场存在问题:(1)公益广告设置不达标;(2)广场地面有烟蒂和垃圾;(3)景观绿化池内黄土裸露且有较多烟蒂和垃圾。

  4。时代广场存在问题:(1)大型电子显示屏未开启使用;(2)未设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典型人物宣传展示;(3)停车场道闸老旧破损;(4)广场游乐区部分设施老旧破损,堆积垃圾杂物。

  5。明珠广场存在问题:(1)公益广告设置不达标;(2)绿化带内有较多烟蒂和垃圾;(3)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无序;(4)广场多处存在道板破损现象。

  市文广新旅局:

  1。三特书店

  存在问题:(1)未设置“一米线”提示标识;(2)管理制度未上墙,未设置高效便捷的投诉处理机制;(3)店内公益广告设置不达标;(4)未展示行业服务规范;(5)灭火器过期;(6)门口垃圾未清理。

  2。新华书店存在问题:(1)消防通道大门紧闭上锁;(2)未设置“一米线”提示标识;(3)书店内有部分人员躺卧睡觉;(4)管理制度未上墙,未设置高效便捷的投诉处理机制。

  意见建议

  一是加快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市“双创”办周调度会多次强调公共场所要加强公益广告设置。督查发现,中心城区广场普遍存在公益宣传不达标问题,广场工作人员表示相关工作已列入建设计划,待经费落实后再开展,反映相关部门落实市“双创”办工作要求存在重表态、轻落实、慢落实的问题。市城管局要认真分析问题根源,以一流的决心、一流的标准、一流的速度,强力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落实。

  二是提升行业点位的指导精度。实体书店点位数量少,在37类考察点位中测评内容也相对较少,落实“双创”要求难度较小。督查发现,三特书店、新华书店存在公益广告、文明服务设置不到位问题,书店工作人员表示行业部门未提供公益宣传广告设置模板,对实地考察内容、标准、要求也不熟悉,反映相关部门指导所属点位落实“双创”工作要求不细致、不具体。市文广新旅局要加强对所属点位的工作指导,确保“双创”工作要求落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精准落地。

  来源:鹰潭市“双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