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的三伏天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可在炎炎烈日下,仍有那么一群人冒着酷暑,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餐饮从业人员、外卖配送员、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他们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守护着我们的美好生活。为给这些不平凡的烈日英雄送去夏日清凉和关怀,2020年8月,新浪江西联合@南昌发布 、@南昌青山湖 发起第三季“一杯水”清凉接力公益活动,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一杯水”线下送清凉爱心车队整装待发“一杯水”线下送清凉爱心车队整装待发
爱心车辆内满载爱心清凉物资爱心车辆内满载爱心清凉物资

  8月4日上午,由工作人员、爱心企业及爱心市民代表组成的“一杯水”线下送清凉爱心车队满载清凉物资,迎着热浪从新浪江西出发,走进建筑工地、环卫站点、应急救援队、收费站、机场等地,将防暑降温物品送到正在高温一线工作的劳动者手中。

爱心企业代表将清凉物资送到建筑工人手中。爱心企业代表将清凉物资送到建筑工人手中。
城市建设者建筑工人享受清凉一刻。城市建设者建筑工人享受清凉一刻。
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享受清凉一刻。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享受清凉一刻。
城市守卫者消防指战员收到清凉物资。城市守卫者消防指战员收到清凉物资。
工作人员将清凉物资送到高速交警手中。工作人员将清凉物资送到高速交警手中。
城市守护者高速交警享受清凉一刻。城市守护者高速交警享受清凉一刻。
昌北国际机场机务人员享受清凉一刻。昌北国际机场机务人员享受清凉一刻。
城市守卫者消防指战员收到清凉物资。城市守卫者消防指战员收到清凉物资。
消防指战员给“一杯水”线下送清凉爱心车队点赞。消防指战员给“一杯水”线下送清凉爱心车队点赞。

  此次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百事饮料(南昌)有限公司、庐山龙宫洞风景区、联发地产、Uhome有家便利店、东方航空江西分公司、江西银行、华润万家江西公司、肯德基、必胜客中国、卡拉多、CoCo都可、货拉拉、鸿达生活超市等近20家企业倾情加入,积极为户外高温劳动者提供饮用水、水杯、遮阳伞、手持电风扇等爱心物品。此外,部分企业还在南昌各处门店设置了近150个爱心清凉服务点,张贴有清凉接力公益行动相关标识,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等户外高温工作者皆可前往服务点免费取用防暑降温物品。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千年洪都韵,一城文明风。“一杯水”清凉接力公益活动继续向全社会发出爱心倡议,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征集降温饮品和防暑药品,并号召有条件的沿街商业场所、企事业单位提供爱心清凉点,致敬所有在高温下依然默默为城市美好生活付出的一线劳动者!

“一杯水”清凉南昌,让英雄城更富公益活力“一杯水”清凉南昌,让英雄城更富公益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