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家庭冷暖,助力寒门学子圆梦。8月3日,小编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为帮助我市贫困家庭高考优秀学子圆大学梦,根据省慈善总会安排部署,今年我市将继续配合省慈善总会、江西农商银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 “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资助今年考取一本的贫困学生。据悉,去年我市为176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从省慈善总会申请到了5000元/人的助学金。

  据悉,今年的资助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资助对象:

  1。本市学籍的2020年高考学子;

  2。高考分数达一本线及以上并录取一本学校(不含军校、艺术、体育及免学费类考生);

  3。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学生本人为低保或父母亲为低保)、孤儿。

  二、资助内容:

  全省资助名额为2000名,每名受助学子一次性发放5000元助学金。省慈善总会将根据各地申报情况确定资助名额。

  三、相关要求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抓紧时间向各县(市、区)慈善会报名。申请表格下载处:九江市慈善总会http://www.jjcharity.org.cn/

  市慈善总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项资助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希望各县(市、区)慈善会尽快把符合资助的学子名单等相关资料报送过来。尤其需要强调的是,还要提供学生家庭贫困证明(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孤儿等证件复印件)。各县(市、区)慈善会要对报送的名单进行走访抽查,确保报送信息真实可靠。

  来源:周满春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洪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