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昌日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多姿多彩的夜生活华丽登场。

  8月7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专题调研我市体育产业和夜间经济发展情况并参加有关活动。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扩内需战略,大力发展“夜宴、夜游、夜购、夜演、夜读、夜宿、夜练”新业态,建设高人气“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挖掘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让南昌“愈夜愈精彩”,让南昌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郭毅、龙国英、李松殿陪同。

吴晓军为“八一南昌”篮球训练基地揭牌吴晓军为“八一南昌”篮球训练基地揭牌

  在市水上运动中心,江西深潜赛艇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了全国一流的水上运动基地,市篮球协会打造了“八一南昌”篮球训练基地,市路跑协会打造了专业体育赛事中心,为专业运动员训练提供场地。吴晓军为“八一南昌”篮球训练基地揭牌,并察看训练场馆,给体育健儿们鼓劲加油,希望他们发扬体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体育赛场奋勇拼搏,以优异成绩为南昌彰显省会担当贡献力量。

吴晓军为南昌体育夜市鸣锣开市吴晓军为南昌体育夜市鸣锣开市

  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市体育局、青山湖区政府、南昌日报社联合举办系列活动暨南昌市首届体育夜市。吴晓军鸣锣开市,并察看击剑、棋类、航模等体育俱乐部、协会运营情况。

  他指出,体育运动是城市的活力所在,“八一军体”是南昌的靓丽名片,我们要进一步优化机制、盘活资源,整合更多体育设施、体育场所,推行专业化管理、专业化运营,开展更多体育活动、体育赛事,以优良的环境、丰富的形式、充足的场地、精品的教辅,切实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人群的体育运动需求,让人们感受城市的热度与温度。

吴晓军察看万达金街商户经营情况吴晓军察看万达金街商户经营情况

  繁华商圈和热闹夜市

  进一步提升了南昌人民的生活品质。

  吴晓军先后来到

  十字街夜市、红谷滩金街夜市,

  走进群众当中、感受火热氛围,

  听取我市夜经济发展介绍,

  了解复工复产以来商贸消费情况。

  十字街夜市

吴晓军走访青云谱区王府井商圈十字街夜市书店吴晓军走访青云谱区王府井商圈十字街夜市书店

  吴晓军来到青云谱区王府井商圈的十字街夜市走访。十字街夜市由王府井购物中心、正街和中心外广场组成,面积达4000平方米,包含鲜花集市、餐饮美食、游乐园、零售市集、音乐现场五大板块,已开业门店数近320家。开街第一周,夜市街区整体营业额即突破2200万,比开街前提升近30%,最高单日接待量达12万人次。

十字街上的现场表演十字街上的现场表演

  十字街夜市既有王府井购物中心、首航超市满足市民夜游、夜购需求;又有霖感电竞、M31KTV,满足市民夜娱需求;更有深夜食堂、谭鸭血、火宫殿等特色品牌,满足市民夜食需求。开街以来,已开展各类活动20余次,涵盖传统文化展示、潮流音乐盛宴、童星模特打造、汽车展览演示等。在抖音平台,十字街夜市主题的短视频播放量已经突破3000万,持续占据抖音、微博、大众点评等各大媒体平台榜首。

  看到夜市人气旺、生意兴,吴晓军非常高兴。他对青云谱区委书记孙毅说, 要继续把业态规划好,把市场运营好,围绕群众喜闻乐见的产品、项目添内容、提品质,还要把环境营造好,保障干净整洁、塑造特色亮点,让群众“游购娱”更开心、更舒心。另外,还要把秩序管理好,重点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推动夜市更好发展。

  红谷滩金街

吴晓军询问金街安检员工作情况吴晓军询问金街安检员工作情况

  吴晓军来到红谷滩金街走访。金街总长527米,街宽12米,共分为2层,总面积4.3万平方米,共481个铺位,与购物中心紧密相连,每层都有若干个通道直接与室内步行街相连,其中二号门与南昌市1号地铁线无缝接驳。2017年红谷滩金街被评为“江西省省级特色商业街”,去年红谷滩区又投资3980万元提升改造红谷滩金街导示系统、灯光亮化、店招优化等基础设施,打造星光灯带、梦幻森林、艺术漂流岛等亮点工程,向年轻、时尚、健康、活力的现代化街区目标推进。

  吴晓军走进金街的多个小吃店和店主、顾客交谈,了解复工复产以来商贸消费情况。他说,受此次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各地各部门要帮助他们更易生存、更好发展,想方设法为他们纾难解困、渡过难关,确保“六稳”工作、“六保”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红谷滩区经发局局长威珊茹介绍,金街的特色是科技感、时尚感十足,目前已经通过数字设备进行自动测量体温、统计人流量。下一步将继续出台鼓励商户的优惠政策,减轻商户的负担,另外还要把更多新科技融入金街的管理中,为市民的健康卫生、食品安全、人身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来源:全媒体记者万能、陈茜/文 成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