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鹰潭高新区举行5G+工业互联网应用成果展示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鹰潭高新区发布了全国首个铜箔行业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应用成果。该成果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路径、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降本增效为目标,打造泛在感知、自动控制、智慧决策的智能化工厂。该项目由中国信通院鹰潭物联网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南昌大学、中国移动江西分公司共同打造。

  当天,鹰潭高新区管委会与江西移动签订了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简称“03专项”)等多领域深度合作,构筑本地规范性、可持续性、和谐共赢的产业环境,持续带动本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同时,南昌大学、江西移动鹰潭分公司、鹰潭市泰尔物联网研究中心分别与江西鑫铂瑞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中轻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江西沃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普华鹰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5G+智慧工厂、5G+无人机、5G+智慧农业、5G+网联无人机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涵盖了工业互联网顶层设计规划合作、企业智慧工厂改造、5G网络建设合作、打造应用标杆、项目课题申报等方面,标志着鹰潭高新区工业发展将进入5G新时代。

  据了解,近年来,鹰潭高新区以03专项试点为契机,积极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和03专项成果转移转化,打造了5G+普华鹰眼无人机、5G+鑫铂瑞智慧工厂等多项成果,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江西日报 钟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