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在南昌高新区会见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诚通基金管理公司、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支持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徐忠,南昌市委组织部、南昌高新区有关同志参与会见。

  刘强表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人才。建设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是为了吸引集聚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把人才和产业结合起来,打造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动能,建成中部地区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地。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的建设将有利于发挥南昌高新区的人才、产业、生态资源优势,推动南昌“省会担当”,促进高新区进位赶超。

  刘强指出,中国国新控股、中国诚通两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加盟,在增强人才产业园影响力的同时,将有利于把更多的央企项目和人才引进到江西;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既有丰富的产业园区运营经验,又能借助清华大学的人才优势和科技成果优势,对人才产业园快速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三家企业帮助引入更多优质金融资源和项目资源,带来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开放的发展理念,助推人才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刘强要求,南昌市和高新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加强与央企投资平台之间的合作,集成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加快推进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建设。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耀文等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表达了来赣投资兴业的热情和信心,表示愿与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积极深化合作,促进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