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南昌市红谷滩区发布了《红谷滩区引导汽车消费升级补贴办法》。根据该办法,该区将安排200万元汽车专项促销经费,拉动汽车消费增长,从而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

  据了解,此次汽车消费补贴发放对象为在该区已入库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含乘用车和商用车,车辆必须上南昌牌照),且车主为自然人的消费者。补贴时间为2020年9月8日至2020年9月30日(以购买汽车发票时间为准),补贴标准为每辆新车补贴1000元。符合条件的消费者,将申报材料递交给所购车汽车销售公司,经汽车销售公司所在镇(街道、管理处)初审,红谷滩区经发局会同区财政局进行再次审核,最后进行公示无意见后,消费者即可获得购车补贴。

  该区经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汽车消费补贴力度和范围,包括与金融机构合作,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实行贷款利率补贴;对汽车销售厂家、4S店等实行销售奖励等。(记者 范志刚)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