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

  还记得“秋风行动”启动后第一案吗

  案件最新进展来了

  1

  前情回顾

  8月11日,在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集中打击整治“秋风行动”正式启动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宁夏、甘肃、内蒙古三地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罗某、马某礼等人涉恶集团,9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打响了“秋风行动”第一枪,并于8月14日成功将9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押解回赣州。

  2

  调查取证

  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专案组全体民警不分昼夜、持续作战,全力克服证人分散、时间跨度长等重重困难,先后奔赴广东、陕西、湖南等地调查取证,并通过密集提审攻坚,进一步固定了该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

  经查,2018年期间,罗某、马某礼等9名社会闲散人员聚集在赣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先后流窜至赣州市章贡区、开发区、上犹、安远等县(市、区)建筑工地,采取纠缠、哄闹、滞留、静坐等手段,多次实施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建筑企业正常施工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3

  检察院批捕

  日前,赣州经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罗某、马某礼等9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对待黑恶势力

  赣州警方坚决打击、绝不姑息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

  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对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或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

  经查证属实的

  视情给予5000元至50000元的奖励

  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一旦发现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

  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

  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

  (一)信件举报。地址:赣州市章贡区长征大道29号赣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可以投至各级公安机关设立的“扫黑除恶举报信箱”进行举报;

  (二)电话举报。举报人可以直接拨打“110”或拨打0797-8300126进行举报;

  (三)网络举报。举报人可以发送举报线索至邮箱:gzsgajshb@163.com;

  (四)其他方式举报。通过直接扭送、到公安机关直接反映等其他方式进行举报。

  下一步,赣州警方将继续

  深化“六清”、谋划“六建”

  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