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和2019年底,澎湃新闻曾经两度集中曝光过多地政府官方网站、学校官网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信息(身份证号、家庭具体地址、电话号码等)的案例,如今,类似泄露行为仍然存在。

  近日,有网友向澎湃新闻反映称,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的一则《竹江乡定兵人员名单公示》中存在泄露个人隐私信息的情况。

  9月27日,澎湃新闻在安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询到上述公示信息,网站显示该公示发布于2020年9月11日。其中,除了定兵人员的姓名、性别、兵员方向、出生年月、文化程度等基本信息外,公示还同时披露了这些定兵人员的完整身份证号码。

  安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竹江乡定兵人员名单公示》(部分),上述图片系澎湃新闻基于保护隐私需要打码,原页面没有打码。

  针对上述公示是否存在隐私泄露的问题,安福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工作人员9月27日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已知悉此事,需进一步核实”。

  随后,该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反馈称:“(上述网页)确实存在隐私泄露的问题,已经提醒相关负责单位注意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