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

  九江城区主干道

  多辆警车鸣笛飞驰

  飞车追逃,抓捕持刀人员

  这些电影里的惊险画面都发生了

  怎么回事?

  小编现在告诉大家真相!

  这是九江市公安局在进行反恐演练呢!

  此次演练无脚本、不打招呼

  十分的“较真”

  快去瞧瞧吧

  为检验全市公安机关处置重大暴恐案件应急能力,确保及时、依法、果断地处置发生在九江的恐怖袭击事件,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10月27日下午,九江市公安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反恐演练。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荣先在市公安局四楼大数据中心全程调度指挥。

  演练模拟暴恐策划分子来到九江多个县及市区进行活动并准备 实施暴恐活动。

  - 直 击 -

  演练现场

  27日下午2点45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九江一综合体商场的外广场上,两名“暴恐分子”正持刀挟持对群众进行“砍杀”。

  公安武警九方联勤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持盾牌、防暴叉、橡胶棍快速控制“暴恐分子”。

  随后赶来的辖区派出所民警、特巡警队员迅速将“暴恐分子”合围制服,并带离现场。

  民警经过现场“审讯”后得知,还有2名“同伙”驾驶车辆从烟水亭向和中广场方向逃逸,随即通知附近民警立即前往进行追捕。

  仅5分钟后,驾车逃逸的“暴恐分子”在和中广场附近被民警抓获。

  整个演练过程,设置紧凑,配合密切,组织有力、处置得当。

  演练结束后,现场教官及督察部门对所有参战民警的现场处置情况、装备佩戴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检查。同时,市局反恐部门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复盘演练细节,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弱项,自我反思,自我分析、自我总结。

  此次演练,检验了各警种在启动涉恐案事件侦查合成作战后的应急响应能力,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对联合反恐防暴的应对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九江公安在规范指挥调度、出警快速反应、依法联合处置等方面的实战能力,确保一旦突发警情,能拉得出、控制得住、处置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