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殷美根深入赣江新区共青组团和永修组团,调研新经济新动能培育、数字经济发展、重点产业项目以及创新研发平台建设。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提名人选、中医药科创城党委书记肖玉文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陪同。

  在永修组团蓝星星火有机硅厂,殷美根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江西银河表计有限公司和江西中城通达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殷美根希望企业一手抓技术创新,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一手抓市场开拓,以优质的产品获取客户认可,扩大市场份额。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殷美根强调

  在共青组团,殷美根先后深入基金小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他强调,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通过提升吸引力形成竞争力,打造全国标杆性基金集聚发展新高地;要深入实施“人才+资本+产业”的新发展模式,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要按照全产业链培育的要求,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之路,助推实体经济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调研中,殷美根强调,赣江新区是江西进一步融入国家战略的重要发展平台,我们要做到产城融合,在加快产业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组团融合,推进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互联互通,促进资源合理配置、一体发展;区域融合,本着共建共享的理念,坚持与南昌、九江优势互补、联合融合,努力实现“1+1>2”的效应。要始终把产业发展摆在最核心的位置,聚力坚持错位发展,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力做大存量产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力做大做强新区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新区产业集群规模和发展效益,助推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在共青陪同。

  来源:九江新闻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