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萍乡安源区纪委监委在城郊管委会会议室组织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通报会,对原城郊管委会主任黄胜军(现任白源街党委书记)失实检举控告当面予以澄清。

  据了解,此次澄清通报会是12月15日安源区纪委监委协助市纪委监委为后埠街原党委书记李霞同志失实信访举报公开澄清后,又一次“面对面”为干部澄清正名,充分彰显了区委、区纪委监委“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坚决态度,树立了“担当者有为有位,诬告者承担后果”的鲜明导向。

  “这次澄清正名,让我心里的委屈烟消云散,干工作也能放开手脚了,给我们基层干部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对失实检举澄清后,黄胜军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前,安源区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一大批基层干部冲锋陷阵,有些干部难免会因为突破创新、担当干事、冲在前面而受到造谣诽谤、诬告陷害或不实举报,严重挫伤了基层干部为百姓干实事的积极性。

  为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年来,安源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大对恶意诬告陷害案例处理及为蒙受冤屈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力度。严格执行省、市关于澄清正名有关文件要求,对经调查举报内容不实的,采取谈话澄清、书面澄清、会议澄清、媒体或公告澄清等方式通报调查核实情况,在全区营造了扶正祛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来源:清风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