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查办江钨集团原总经理钟晓云案件过程中,我们帮助国家和企业追回损失4.46亿元……”

  既查案又挽损,具体是怎样统筹谋划的?

  案件查办后,如何督促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

  最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邀请了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同志做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演播厅。

  一起听听他怎么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里有一个故事:江西省南昌市政协原副主席陈斌,2019年9月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取消退休待遇,却“从内心感谢组织”。

  在实践中,江西省纪委监委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既扎实做好违纪违法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又做好其他涉案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用共产党人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唤醒党性、感化人心。

  “我们专门让曾经担任过县委书记的一些涉案对象来分析,县委书记这个岗位上有哪些风险点……”

  让“剧中人”分析“剧中事”,提高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反腐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