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近日,在中央追逃办统筹协调下,经江西省追逃办和景德镇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关贵森主动投案,并退缴违法所得2800万元。

  关贵森,男,1963年9月生,北京东森金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涉嫌向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行贿并获得违法收益,2017年5月外逃。2017年6月6日,景德镇市浮南地区人民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景德镇市监委办理。今年以来,景德镇市监委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持续不懈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关贵森最终主动投案,积极配合调查。

  江西省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关贵森归案是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扎实开展“天网2020”行动和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将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一起追,进一步加大对涉嫌行贿犯罪或共同职务犯罪外逃人员的追逃力度,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江西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