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全国妇联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揭晓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鹰潭市3户家庭、1个人光荣上榜。其中,鹰潭市信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叶斌家庭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

  叶斌家庭

  叶斌是信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疫情期间,为切实做好防控监督检查,叶斌两个多月吃住在单位;在扎实推进“六稳”、落实“六保”工作中勇争先、做表率;其先进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由于工作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妻子陈艳萍是鹰潭十一小教师,在工作中她一贯严格要求自己,时时注重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处处为学生做出表率。多次辅导班级学生参加省、市作文大赛获得一、二等奖的佳绩;撰写的学术论文《如何引导低年级小学生课外阅读》刊登在《鹰潭教育》杂志上,撰写《关于农村留守儿童教育转化的几点建议》获得市教研室论文评比一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大儿子叶泽晖在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年仅三岁的小儿子叶泽暄会在大街上煞有介事地向军人、国旗行军礼。在家庭生活中,夫妻相亲相爱和睦相处,为孩子树立榜样,做到科学教子,经常带孩子一起做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庭氛围。该家庭获2019年度江西省“最美家庭”。

  (来源:清风鹰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