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分值维持60分,并对办理体育免考、缓考的相关事项作出了明确规定。

  依据原国家教委《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我省四类初中毕业生可办理升学体育考试中的免考、缓考,分别是:因肢残、伤病免修体育课且不能参加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的考生;因肢残丧失全部运动能力,获准免修及免考的考生,其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总分的100%计入中考总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考生,应有二级甲等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病历证明,获准免考的考生,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总分的60%计入中考总分;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补考仅限一次,如因伤、因病仍不能参加补考的考生,须在考前办理免考手续,考生入场后不得缓考(考生因考场受伤除外)。

  此外,若出现考场受伤中断考试的情况,则考生已考项目按现场实测计分,对未考项目,考生可申请缓考(或免考),并经现场体育老师和医生确认,考试领导小组审核后,办理缓考(或按免考计分)。

  参加缓考的考生,由当地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领导小组规定时间,集中组织补考,缓考过程若有受伤学生,其已考项目按现场实测计分,未考项目在申请免考且经现场体育老师和医生确认、考试领导小组审核后,按免考项的60%计入总分。(皓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