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1月20日,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发布今年第1期办理情况通报,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省委民声通道是省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绿色通道”。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是身边有什么重要的情况,请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开通至地铁3号线站附近的公交车

  群众反映: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师生建议开通学校到地铁3号线站附近的小型公交车,方便师生及周边居民享受地铁交通便利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南昌市委核办,市公交运输集团2020年12月开通了851路(向塘停车场—银三角北地铁站),可满足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师生及周边居民至地铁3号线“银三角北地铁站”的出行需求。

  销售未经审定的种子等导致水稻绝收

  群众反映:丰城市文球农业公司夸大宣传,销售未经农业部门审定的种子、不合格有机肥,导致与其签订合作的19名种植大户水稻严重减产和绝收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丰城市委核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深入田间展开了调查,根据专家鉴定结果,市委成立了专案调查小组,2020年12月30日,市公安局已立案对文球公司进行财产查封、人员扣留,目前正按司法程序办理。

  路灯安装后至今未亮灯

  群众反映:抚州市麻姑山大道(军峰山大道至崇岗街段)的路灯2018年底安装后至今没有亮灯,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抚州市高新区党工委核办,因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要求,麻姑山大道旁“保利华章学府香颂二期”项目必须进行围挡施工,为避免造成路灯二次破坏,2020年5月底完成项目场平等基础建设后,供电部门设计了用电方案并进行配接电工作,12月22日全线路灯实现正常照明。

  道路年久失修导致村民出行不便

  群众反映:S404省道东三线浮梁县东港至黄坛段道路年久失修,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浮梁县委核办,2019年5月,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局已对该路段开启提升改建工程,设计标准为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并增加双向行驶自行车道。预计2021年5月底前完成路面垫层工程,12月底完成油面工程。

  未批先建、超面积建房

  群众反映:于都县贡江镇水南村村民黄道文存在未批先建、超面积建房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于都县委核办,贡江镇自然资源所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020年12月29日,对超占土地部分的附属房进行了拆除。

  中铁十二局拖欠农民工工资

  群众反映:赣深高铁项目承建方中铁十二局拖欠客运专线赣县区阳埠乡四工区从事隧道清理的贵州籍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赣县区委核办,区人社局及时与施工承包方进行沟通协调,2021年1月12日,该项目负责人已支付13名贵州籍农民工工资20万元。

  高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群众反映:高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临川区连城乡仙盖山护坡项目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临川区委核办,区劳动监察大队对高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2020年12月通过农民工资专用账户发放了拖欠的农民工款项10万元。

  会昌县庄埠乡政府拖欠工程款

  群众反映:会昌县庄埠乡政府拖欠2017年承接的旅游公厕项目工程款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会昌县委核办,庄埠乡政府2020年12月22日已将剩余工程款9.92万元支付给承建人。

  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不规范

  群众反映:遂川县财政局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不规范,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遂川县委核办,遂川县财政局宿舍小区2020年7月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为减少施工对居民出行的影响,在挖开的路面旁增设了围挡和提示牌,并留有1.8米宽的通道。2020年12月,该小区改造已全面完成。

  学生冒用他人学籍问题

  群众反映:余干三中学生被人冒用学籍并录取余干中英文实验学校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余干县委核办,县教育局已注销冒用人吴文豪在中英文实验学校的学籍,取消其学业水平考试资格;对为其办理报名手续提供帮助的教师占强劲调离余干一中,并给予行政警告;对透露学生信息的余干三中教师韩新荣予以诫勉谈话;辞退了明知冒名顶替并隐瞒事实的中英文实验学校教师张强玲;对中英文实验学校在全县教育系统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