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省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好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省体育局按照《通知》提出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体育场馆开放时间,满足群众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的需求。在春节期间,省体育局为广大人民群众准备了“云健身,过大年”线上全民健身大礼包,并要求体育部门所属共公体育场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安排专人值守,保障开放时间,让群众过个健康、快乐和安康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与得道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运动江西”网上平台,从2月5日至3月12日推出“云健身,过大年”系列线上赛事。比赛项目有瑜珈28天晨练、骑行排位赛、跑量挑战赛、14天步行减脂挑战赛等活动。只要在“运动江西”平台上报名成功,并完成比赛即可获得价值不等的奖品。

  此外,在节日期间还组织了省体育局直属单位和专项运动协会的专业教练在江西省体育局官网和“运动江西”网上平台推出舞龙、瑜珈、广场舞、气功、健身、健身操和柔力球视频教学短片,并针对居家健身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让此次线上健身活动内容丰富、科学安全。

  同时,为确保节日期间的体育活动有序开展,省体育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对各级体育部门、协会和有关单位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线下体育赛事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确需举办的做到“一活动一方案”,严控活动人数,严格审批监管程序,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早发现、早疏散、早管控,排除潜在风险;对体育场地实行预约分流,定时消杀,戴口罩、量体温、扫健康码等措施,确保体育场地安全、有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