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赴新余市,入园区走访企业、进苗圃看种苗长势,重点调研现代农业,致以新春祝福,为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鼓劲助力。

  走进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朵朵春意,树树芳华,展开“脚踏实地加油干”的红火场面,令人感奋。姚增科点赞中心所秉持的“一家人、一条心、一件事”融合发展理念,40多年来致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与推广的奉献精神,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非凡成就。他强调,农业强,需要科技兴,希望科研单位从油茶良种选育、种苗繁育、产品加工和林下经济等方面攻关破题,促进森林资源提质增效,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大台阶、有新作为。

  在江西中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姚增科仔细询问企业建立“公司+农户+基地+市场”生产模式,与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促稳定增收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他说,用现代理念方法管理农业,新业态整合绿色资源、盘活绿色资产,为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的探索有力有益有效,希望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江西增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姚增科听取了“楼房养猪”“轴流风机”“气动送料系统”等项目研发应用及市场销售情况介绍。他指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现代农业要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努力在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形成新动能,开拓新天地。

  姚增科一行还调研了省政协委员企业——赣锋锂业和恩达麻世纪,听取企业在创新研发、产品生产、境内外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介绍后,他希望,企业家委员要有勇毅品格、家国情怀、实干本领、时代眼光,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动能转换,促进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加快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西日报 万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