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委宣传部命名第六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先进模范的宣传教育,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此次命名的第六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10个,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以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领域。他们是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先进典范,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据悉,第六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包括省肿瘤医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赣州市于都县扶贫办、新余市渝水区新钢街道含笑社区“敲门嫂”志愿服务队、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上饶市信州区福海老年公寓、吉安市高级技工学校、抚州市乐安县“刘莹姐姐工作室”、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宜春市靖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

  第六批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包括省胸科医院呼吸三科副主任陈乐蓉,萍乡市莲花县扶贫办公室主任刘志强,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余腊梅,南昌市南昌县向塘镇党群工作部部长刘伟平,东华理工大学教授李荣同,江西铜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冶化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胡意文,景德镇市公安局昌江分局户政科科长黄莺,上饶市第一小学教师刘新梅,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电焊工特级技师王中美,鹰潭市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余进开。

  值得一提的是,赣州市于都县扶贫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省胸科医院呼吸三科副主任陈乐蓉、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余腊梅同步入选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来源:江西日报 万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