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江西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我省知识产权工作,近日,江西省政府同意调整完善省知识产权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主要职能:在省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提出制定加强我省有关知识产权的法规、政策和规划的建议;加强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的宏观管理与协调,组织、指导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协调解决全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领域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政策措施,并提出决策性意见和建议;组织大型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与培训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完成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科学院、南昌海关2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省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

  江西省知识产权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

  王福平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

  副召集人:

  刘建华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

  黄富华 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院长

  成  员:

  黎隆武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陈仁生 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冯祖强 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郑沐春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

  汪立夏 省教育厅副厅长

  陈金桥 省科技厅副厅长

  辛清华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涂建生 省公安厅副厅长

  江 涛 省司法厅副厅长

  张耀霞 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

  黄加文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石 晶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

  邓贤贵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梁小康 省商务厅副厅长

  章宝国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

  钭方芳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

  江尚文 省国资委副主任

  古和今 省科学院总工程师

  邵 飞 南昌海关副关长

扫描或识别二维码,查看文件内容扫描或识别二维码,查看文件内容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