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昌3月8日电(吴亚芬)3月8日上午,江西省妇联融媒体中心揭牌暨“巾帼云”上线仪式举行。“巾帼云”是江西省妇联打造的江西女性客户端,将推动妇联“走上云端”,构筑江西女性的“云上温暖之家”。

  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介绍,“巾帼云”的上线开创了网上妇联建设新局面,全省各地妇联组织要充分运用“巾帼云”融媒体资源,共享共建、搭好用好“巾帼云”融媒体平台,谋划开展好“云上”妇联工作,把基层妇联鲜活的工作实践植入“巾帼云”,把更多便民惠民的服务项目推上“巾帼云”,把“巾帼云”打造成凝聚妇女群众的思想阵地,构筑成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建设成妇女姐妹们云聚的“温暖之家”,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据悉,近年来,江西省妇联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全省妇联系统形成了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强国号、抖音等于一体,300多个新媒体平台联动发力、互动活跃的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