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继1月份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之后,2月份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不大,上涨0.1%,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为今年首次下降。

  此外,继1月份九江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3%之后,2月份也迎来新幅度上涨,环比上涨0.8%。据数据显示,继1月份赣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后,2月份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继续保持0.6%。

  新房市场:

  南昌新房价格微涨 九江新房涨幅居全国第五

  数据显示,2月份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不大,上涨0.1%,同比上涨0.9%,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队列中,其涨幅居于全国第五十五位。

  与南昌市相比,九江市新房价格涨幅变化更大,近5个月内呈现出扩大趋势。继1月份九江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之后,2月九江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排名全国第五。赣州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与1月相同,均上涨0.6%,涨幅居全国第十六位。

  3月15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受访时表示,从2月份房价指数数据看,实际上九江相对房价环比涨幅略强势,而对于赣州和南昌来说,相对比较平稳。这也说明从监管的角度看,适当要关注九江市场的走势,要防范价格炒作。同时对于赣州和南昌市场来说,注意市场监测即可。

  2月份,南昌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

  二手房市场:

  南昌二手房今年首次下跌 九江二手房环涨0.5%

  记者注意到,与1月南昌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相比,2月南昌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为今年首次下跌。

  在江西省其他重点城市中,继1月九江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之后,2月九江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仍保持上涨趋势,上涨幅度为0.5%,同比上涨2.4%;2月份赣州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5%。

  另外,严跃进指出,从二手房市场角度看,南昌市场表现是比较弱的,也说明二手房市场要比一手房更为疲软。不过市场周期有时候变动很快,江西这几个城市在前两年总体比较平静,要警惕今年房价的反弹。 (郑周贇、万文慧)

  来源:国家统计局、大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