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江西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南昌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严管严控枪爆物品,是确保严重刑事犯罪不升级、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的基础保障,是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建设平安江西的必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采取超常规的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坚决铲除枪爆违法犯罪及其滋生土壤,坚决消除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涉枪涉爆犯罪新形势新特点,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要以“非法枪爆物品清零”为目标,综合采取宣传发动、重奖激励、集中清查、滚动摸排、重点盯控等措施,彻底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要把着眼点放在防控重大风险上,始终紧盯重点、强化铁腕整治,全面细致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力从源头上消除枪爆风险隐患。要落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党委政府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从业单位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合力推动打击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江西日报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