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宣布,杨宣公路正式通车!”

  3月17日上午,在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推进暨杨宣公路通车现场会上,随着市委书记李小豹下达通车令,这条连通杨岐山4A旅游风景区和武功山5A旅游风景区、连接赤山和芦溪两个工业园,与319和320国道形成大循环的公路全面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强出席,副市长叶舟主持。

  杨宣公路起于上栗县杨岐乡关下村,接319国道,止于芦溪县宣风镇丽湾村, 全长48.846公里。途径上栗、安源、芦溪3个县区,杨岐、东源、赤山、高坑、源南、银河、宣风等7个乡镇,29个行政村,直接惠及人群达30余万人 。项目于2017年3月动工,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0米,路面宽度9米,采取沥青混凝土路面,沿线设公路驿站5个,生态停车带6个,于2020年12月建成。杨宣公路是我市近年来普通国省道公路建设中单体里程最长、单公里投资最省的项目,是第一个将信息化与土建同步建设的项目,也是我市第一个按科技示范路要求建设的项目。

  李小豹乘车全线视察杨宣公路通车情况,一路查看道路安全警示设施配备、道路绿化、沿线环境打造等。他强调,建好公路仅是第一步,关键是要管好、养护好、运用好,真正发挥出产业路、旅游路、富民路的作用。要进一步完善道路配套设施,提升道路绿化水平,整治道路沿线环境,真正打造一条连接两大景区的美丽“廊道”。要聚焦百姓出行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加快推进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百姓创造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以公路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江河在讲话时指出,杨宣公路是一条区域开放之路、兴旺产业之路、便民致富之路,沿线县区乡镇要充分发挥好这条交通动脉的作用,大力发展三次产业,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交通公路部门要以杨宣公路建成通车为契机,以满足百姓出行需要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科学谋划和推动“十四五”时期萍乡交通事业加快发展,不断推进萍乡交通建设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建设,争取更多项目早完工、早通车。

  来源: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