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江西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南昌举行。 江西省妇联供图3月23日,江西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南昌举行。 江西省妇联供图

  中新网江西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23日从江西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上获悉,该省去年为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巾帼创业贷”74亿元,扶持创业妇女近1万人。 

  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0年,江西各级妇联组织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 

  聚焦“六稳”“六保”,王庆介绍说,江西各级妇联干部下沉企业和农户,排查“妇字号”扶贫车间、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复工复产情况,对女企业家在用工、融资等方面困难进行摸底,及时汇总240余家企业资金需求推动解决。“联合省建设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巾帼创业贷’74亿元,扶持创业妇女近1万人。” 

  与此同时,江西还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打造“妇字号”产业示范基地86家,带动一大批贫困妇女就业;江西省妇联连续第4年举办全省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扶持乡村振兴、手工编织、现代服务等类别创业项目,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产业新业态,涌现出一大批女性创业带头人,有力带动贫困妇女顺利就业、逐步脱贫等。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记者了解到,江西今年将聚焦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妇女在更广领域创业就业;开展双创培训、举办双创大赛,持续推进家政、康养、手工、现代农业等妇女优势产业发展,大力培育创新“领头雁”、产业带头人;继续推进巾帼创业金融扶持行动,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