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抚州!

  汽车司机不礼让斑马线,

  撞行人负全责!

  4月1日17时59分,在抚州市区硕果时代附近,丁某驾驶赣FU**85小型普通客车沿竹山路由西向东方向行驶,行驶至硕果时代人行横道时,撞到一名过马路的女童,造成女童受轻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经交警认定,

  由于机动车驾驶人丁某行经

  人行横道未减速慢行,

  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横道,

  未停车让行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开车经过斑马线时

  怎样做才不会被扣分?

  有时候甚至一些老司机

  都有点说不清楚

  最新礼让行人规则

  跟抚小布一起来看看吧!

  1。 行人在没有到达双黄线时,汽车可以直行通过;

  2。 汽车和行人在同一侧,行人虽然已经在斑马线上,但是行人还没到达机动车道,汽车可以直行通过;

  3。 行人已经走到了斑马线上,在机动车道的位置上,这时就要礼让。

  4。 当行人行走到这个位置时,A车需要礼让停车,等待行人通过,B车辆,可以不用让行,直行通过;

  5。 当行人已经在双黄线等待通过时,正在通过的同方向的机动车要停车礼让;

  6。 行人正在绿化带处的斑马线上,没有进入机动车道的斑马线时,机动车可以直行通过;

  7。 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的道路上,行人一旦进入斑马线,机动车此时就要停车礼让。

  交警提醒:

  斑马线是“安全线” 也是“生命线”,

  广大机动车驾驶员 通过有斑马线道路时,

  一定要减速慢行,

  行人通过后再行驶,

  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