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记者从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获悉,该区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卫生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其中,雅集荟医疗美容门诊部被罚5万余元。

  拉酷美容美发等3家美发店被罚

  根据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

  红谷滩区拉酷美容美发店、红谷滩区造梦理发店未取得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就开门营业,被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法处罚。

  而红谷滩新区岚海瑶美容美发店在岗人员未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就擅自提供美发服务,被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予以警告,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1000元。

  嘉莱特酒店未按照标准清洗用品

  在行政处罚信息中,记者注意到有8家酒店被开罚单。江西嘉莱特精选酒店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该酒店因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未按照有关卫生标准和要求清洗、消毒,被予以警告,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2000元。

  和江西嘉莱特精选酒店有限公司一样,红谷滩新区怡瑞夕阳酒店、南昌维丰酒店有限公司、南昌千逸酒店有限公司也因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未按照有关卫生标准和要求清洗、消毒,被开罚单。

  南昌璞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因在岗人员未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未按照有关卫生标准和要求清洗、消毒,被罚款 3000 元;

  江西奇洛酒店有限公司

  未取得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且正在开门营业,被罚1000元;

  江西省美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江在岗人员未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未按照有关卫生标准和要求清洗、消毒,被罚4000元;

  南昌市三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在岗人员未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擅自提供宾馆前台服务,被罚2000元。

  除了酒店行业未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记者还发现,红谷滩新区彭世修脚莱蒙店也因在岗人员未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擅自提供足浴服务,被罚 600 元。

  雅集荟医疗美容门诊部被罚5万余元

  在此次公示的行政处罚案例中,南昌雅集荟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和南昌诺颜医疗美容门诊部被开出2张罚单。

  南昌雅集荟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

  因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执业活动,未取得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且正在开门营业,共被罚款51000元。

  南昌诺颜医疗美容门诊部

  胡某才未在执业医师指导下擅自为患者开展诊疗活动且擅自任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为患者开展诊疗活动,被罚5000元。

  南昌柠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任用未取得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的医师潘某升为患者开展医疗美容活动,且将皮肤科出借给他人开展医疗美容活动,被罚 2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