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

  公布了2020年农业产业化

  龙头企业100强名单

  其中

  我市正邦集团

  荣膺2020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 

  为江西唯一上榜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的部署,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队伍,形成乡村产业“新雁阵”,培育大集团、打造大产业、创响大品牌,引领示范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日前启动了2020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及专项10强推介活动。经企业自愿申报、农业农村部门逐级推荐、专家审核和公示等程序,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确定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等为2020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和科技创新10强、外贸出口10强、品牌影响力10强、联农带农10强、产业融合发展10强。其中我市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上榜100强榜单第5名和品牌影响力10强榜单第3名,均为江西省唯一上榜企业。

  据了解,正邦集团创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南昌市高新开发区, 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分设畜牧、植保、食品、金控四大产业,其中饲料生产、生猪繁育与养殖、农药生产、兽药生产、种鸭繁育均居全国前10强。正邦集团是江西第一家首发上市民营企业--正邦科技的控股股东,是江西省首家民营银行--裕民银行的主发起人。目前正邦集团已在全国29个省(市、区)拥有700家分子公司、70000名员工,在“一带一路”10个国家拥有20家企业。正邦集团2019年实现总产值880亿元,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40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103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72位。2020年实现总产值1037亿元,是江西省首家产值超千亿元的民营企业。

  此次上榜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呈现五大特点:

  • 一是企业规模大,主营业务收入2.32万亿元,超过1547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2/3,达到68%(入选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要求至少50亿元)。

  • 二是品牌知名度高,共有49家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

  • 三是联农带农紧,平均每家企业带动农户25万户(入选企业带动农户要求至少2万户以上);聘用农民工80万人,占职工总数的58.5%。

  • 四是融合发展好,多数推行产加销一体化、贸工农一条龙经营模式,新业态产值占比达7.8%。

  • 五是地域分布广,东部地区49个、中部23个、西部22个、东北6个。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希望上榜龙头企业珍惜荣誉,坚持服务“三农”初心,以乡村产业振兴为己任,继续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祝贺正邦!

  为你打call!

  来源:南昌三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