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滞留缅北人员的劝返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批示指示精神,严厉打击整治中缅边境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安定。现对广丰籍中缅边境非法出境人员、境外从事网络违法犯罪人员、目前滞留缅北人员(以下统称“滞留缅北人员”)发布通告如下:

  一、滞留缅北人员家属自本通告发布后,及时联系劝促滞留缅北人员尽快回国入境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情节较轻的,可以依法免除处罚。

  二、滞留缅北人员有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的,以及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或者有积极协助司法机关抓获其他在逃人员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三、滞留缅北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拒不入境投案自首的,司法机关将依法严惩。

  四、滞留缅北人员不主动入境投案自首或者滞留缅北人员家属不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对滞留缅北人员进行劝返工作的,由村委会(社区)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惩戒,同时根据法律、法规政策取消滞留缅北人员以及家属一切政策性优惠、福利、补助等。

  五、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为滞留缅北人员提供隐藏处所、财物、交通工具,为其通风报信或者作假证明包庇,或者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经查证属实,一律停止营业,取消一切政策性优惠、福利、补助等,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上饶市广丰区公安局

  2021年5月15日

  来源:上饶市广丰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