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制定下发《关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明确将30个重点项目列入全厅“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

  30个项目紧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涉及政策落实、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服务保障四大类,涵盖粮食、畜牧、水产、种业等农业重点行业,覆盖农产品加工提升、农产品产销对接、农村实用人才与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村庄整治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农资打假等“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着力在小农户发展特色农业价格保险试点、建立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优化农机购置补贴、农业农村政务服务“掌上办理”、党员干部建功等方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为确保项目清单内容落到实处,省农业农村厅对每一个项目都明确了项目目标、项目内容、完成时限以及责任厅领导、牵头和配合单位、具体责任人员,建立了项目销号制、定期调度制、通报提醒制三项制度,项目内容和落实情况将通过相关方式进行公开。

  来源:江西日报 江仲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