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警暖警惠警

  江西81家高等级旅游景区

  向全省公安民警

  免费开放

  近年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营造尊警拥警的社会良好氛围,积极创新挖掘从优待警举措,提升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安民警履职尽责、服务人民的工作热情,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全省旅游行业发出优警惠警倡议,开展广泛宣传,按照景区自愿参与申报的原则,并经省文化和旅游厅研究决定,全省81家高等级旅游景区被列为首批旅游优警惠警试点景区。

  一

  优惠对象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编在岗民警。

  二

  优惠事项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编在岗民警进入试点景区旅游观光可享受本人免门票优惠待遇。

  三

  优惠试点时间

  试点期:2021年6月20日—2024年6月20日。

  试点期满后视情况对政策做进一步调整。

  四

  进入试点景区办法

  自2021年6月20日开始,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编在岗民警均可凭本人有效警官证(人民警察证)免门票进入试点景区。

  五

  其他事项

  (一)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做好全省试点景区优警惠警工作的统筹协调,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解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开展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二)各试点景区要按照本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本通知的优惠政策一律在售票窗口明显处予以公告公示,简化免门票进入手续,提高入园效率。

  (三)对积极参与落实优警惠警活动的景区,在全省景区评先评优时优先考虑。

  (四)优惠仅限于免本人入园门票,景区内的索道、游船、观光车等二次消费项目费用需另行购买,不享受免费优惠政策。

  (五)享受免门票优惠的民警应自行另外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未购买保险者根据本通知视同自动自愿与所进入的景区签订了免责协议。

  据悉,旅游优警惠警试点景区并非限定为这首批的81家,其他各旅游景区本着自愿原则参与优警惠警活动,凡参与的,均可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在全省高等级旅游景区开展优警惠警活动的通知》精神自行组织落实。

  试点景区名单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江西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