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至4月上旬,江西省金溪县巡察机构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对13个乡镇和57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十四届县委第一轮至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重点检验县委巡察问题整改成效,全面掌握巡察整改的总体情况。督查组紧盯9轮巡察反馈的问题,通过查阅巡察整改报告、整改台账、佐证材料、会议记录等资料,与相关人员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督查组认定已整改到位的问题1123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为112个。

  专项督查结束后,县委副书记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一轮至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情况集体政治约谈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未整改到位的112个问题所涉及到的58个单位实名通报,点人点事、不留情面,压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有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

  该县坚持“双反馈两通报”工作机制,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反馈,将普遍性问题向分管县领导和县直有关职能部门进行通报,由分管县领导对整改报告签字背书。

  针对未整改到位的112个问题,县巡察机构向相关责任单位及业务主管部门下发《县委书记专题会研究巡察发现问题处置意见交办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质效,推动了重点难点问题整改。

  6月中旬,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联合组建2个督查组,围绕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等11项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深入11个牵头责任单位和13个乡镇场,发现存在的问题22个,采取督查、通报、问责等方式,推动实现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据了解,截至6月30日,112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均已落实。(江西省纪委监委)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