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南昌市体育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常态化、生活化、大众化,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即将来临之际,南昌市将举办以“健康南昌,百万人健身行动”为主题的系列体育活动。通过投入千万资金、发放百万补贴、开展公益培训和群众赛事,吸引更多市民走进体育场馆。

  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快推进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南昌将于2021年8月7日、8日举办第二届南昌体育夜市,期间将投放百万体育消费券。市民在领取消费券后可在体育夜市活动期间进行消费使用,直接抵扣现金,参与商家和场馆也将配套相应的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届时每个手机号可领取1张“满40减20”体育消费券、1张“满60减30”体育消费券、1张“满100减50”体育消费券,满200元可叠加使用。具体发放方式将在8月初正式公布。

  此外,南昌还启动“奔跑吧,赣鄱少年”系列活动,包括“奔跑吧,赣鄱少年”——“娃娃学游泳”公益培训活动、“娃娃学体育”系列公益培训活动、2021南昌市青少年夏(冬)令营、2021南昌市“滕王阁杯”青少年系列联赛。其中“娃娃学体育”系列公益培训7月23日10时正式启动报名,共有5944个名额。

  暑假期间,“娃娃学体育”系列公益培训活动将在八一体育综合体和各相关体育协会训练点火热启动。培训项目由去年的7个增加至今年的22个,包括航模、海模、马术、射箭、模拟滑雪、模拟冰壶、赛艇、皮划艇、橄榄球等,其中,橄榄球项目今年是第一次进入“娃娃学体育”系列公益培训活动。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培训将免费向广大适龄青少年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