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南昌7月23日电 (薛永冰 彭海燕 记者 王昊阳)23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批次电力抢修、保电人员217人、发电车17辆驰援郑州,支援河南防汛抢修保供电。

  据介绍,目前其中40人、10辆发电车作为先遣队已经抵达,并迅速投入工作,其余人员和车辆于23日早上出发;第二批驰援河南413人也已整装集结待命。

  据了解,国网江西电力突击队的任务是会同其他驰援河南的电力公司,根据当地需要,对郑州市城东受灾严重地区的浸水环网柜、变压器、分支箱等设备开展抢修和试验,尽快恢复正常供电。

  国网江西电力抢修突击队队员来自国网江西电力本部和南昌、九江、赣州、抚州、上饶、宜春、吉安等7家供电公司,涉及继电保护、高压试验、电缆抢修、配网工程设计、施工等专业,具备丰富的配网作战经验。

  出征前,国网江西电力董事长曹世强为支援队伍加油鼓励并授突击队队旗,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调集公司骨干人员驰援,确保高质量完成抢修恢复供电任务。要强化安全意识,精心安排工作单元,提升组织力,确保交通安全、抢修安全、人身安全。

  为保障支援工作高效开展,国网江西电力成立了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电领导小组,下设技术、安监、物资和后勤保障四个专业小组,决定由该公司总工程师杨晓斌带队出征。突击队还携带了若干发电机、照明灯具、电力物资、抢修工器具、帐篷等一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