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以来,南京发生多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不断扩大,涉及多个省份,报告病例地区涉及6省13个地市(江苏南京、宿迁和扬州,广东中山和珠海,安徽马鞍山和芜湖,辽宁沈阳和大连,四川绵阳、泸州和成都,湖南常德市)。

  从目前已完成基因测序的病例来看,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变异株,具有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在此特别提醒市民,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配合社区防控,做好个人防护:

  1、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昌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按要求做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尤其是22日参加过湖南省张家界风景区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大型演出的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必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持续关注自己的赣通码,一旦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4、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涉及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昌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5、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途中需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

  6、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及早、就近接种疫苗。

  来源:南昌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