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宜春市、上饶市、赣州市

  先后发生青少年一次性多人溺水事故

  7月27日,记者获悉,

  当天,江西省教育厅发布

  《关于进一步做好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的通知》

  部署暑期重点工作

  ↓↓↓

  继续全力推进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

  省教育厅要求

  各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务必按照

  《全省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工作方案》

  的通知要求

  在持续推进校园安防“三个百分之百”

  从城市向农村、从公办向民办

  延伸的同时

  主动会同属地公安部门

  全力推进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

  确保9月1日新学期开学前,所有在校学生超过300人(含300人)的学校和在校学生低于300人但具备改建条件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部做到应改尽改,为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继续全力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省教育厅指出,各地各校要按照年初下发的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五个任务清单和之前省安委会办公室、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防溺水安全工作紧急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各项具体工作。

  各地各校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流动宣传车、大喇叭等传统方式及“两微一端”新媒体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家长监管孩子的行动自觉。

  同时,要推动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加强重点人员群体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教育引导学生远离野外危险水域,从源头化解溺水风险。各学校也要主动协调、联合关工委、公安、水利、自然资源、城管等部门,加强重点危险水域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沿岸巡查和值班值守制度。

  此外,各学校还应发动社会公益组织和团体共同参与防溺水工作,齐心协力织密扎牢安全保护网,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继续全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为加强暑期高校留校学生的安全,省教育厅强调

  各高校要加强留校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管理,特别是针对前期筛查出的重点人要及时建立台账,定期开展心理辅导和咨询,严格落实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措施,对确有困难的学生给予更多人文关怀和实际帮扶,及时帮助学生走出心理困境,回归正常轨道,严防学生个人极端事件发生。

  刚刚

  南昌市教育局官网发布了

  关于印发

  《全市中小学校暑期

  预防学生溺水紧急行动方案》

  的通知

  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擅自下水施救。

  扩散转发!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江西省教育厅、大江网、南昌市教育局、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