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上午,由江西省医院协会地市(县)级医院分会主办,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承办的多学科联合、高质量发展巡讲活动(吉安站)顺利召开。生命活水医疗集团院长熊功友应邀参加活动并授课。

生命活水医疗集团院长熊功友生命活水医疗集团院长熊功友

  熊功友作了主题为《生命活水的“MDT”之路——地市级医院MDT模式探索》的精彩授课。详细介绍并分享了MDT的定义及发展、生命活水医疗集团如何参与MDT在国内的推广、地市级医院发展现状、生命活水医疗集团MDT实施方案及效果等内容。熊功友表示,地市(县)级医院与委属委管医院、省级医院存在天然差距,而MDT是成为医学大家的必由之路,是提升地市(县)级医疗质量非常重要的抓手!要弥补差距,唯有夯实自身内涵,学指南、用指南是提升诊疗水平和确保诊疗规范的重要手段。

  随后,由生命活水医疗集团普外一科余昌达、肿瘤三科段训凰、心胸外科陈世雄、医学影像中心曹杰、病理科王晨亮等5名同志组成的生命活水医疗集团MDT团队向在场的同仁们分享MDT病例并现场演示MDT诊疗流程,现场掌声不断,学术氛围浓烈。( 陈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