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晚,我县疾控中心接到赣州市疾控中心协函通知,我县5名人员曾于8月11日与无症状感染者姚某在同一高铁车厢有密切接触,并于8月12日返回全南县,根据我县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当天对返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5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接协查通知后,我县立即开展核实调查,对该5名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再次对5人进行核酸检测,8月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身体无异常,并均已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同时,对该5名人员在全南的密切接触者已展开排查管控,并对所排查管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出县,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

  请在下列时间段及地点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或疾控中心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如有隐瞒,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全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4日

  来源:全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