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部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查处情况的通报

  (第四期)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出现严重疫情,为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玉山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持续对全县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随机抽查,现将近期查办的4起典型案件处置情况予以通报如下:

  1、冰溪街道玉山安某诊所:未严格落实对出入诊所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未按规定对就诊患者的流行病学史等相关信息进行登记;使用未取得处方的人员开具处方。给予该诊所警告并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2、岩瑞镇五里洋村吴某某卫生室:未严格落实对出入卫生室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未按规定对就诊患者的流行病学史等相关信息进行登记;未落实对就诊患者佩戴口罩;未按规定及时填写处方;未按规定对诊室环境进行消毒并登记。给予该卫生室警告并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3、冰溪街道童某某西医诊所:未落实对就诊患者佩戴口罩;未按规定及时填写处方;未按规定对诊室环境进行消毒并登记。给予该诊所警告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4、下镇镇赛头村徐某卫生室:在入口处未设置醒目、清晰的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提示,门诊日志登记不规范;诊室内垃圾满地,诊室环境消毒登记记录不全。给予该卫生室警告的行政处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严峻性、复杂性,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发现问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医疗机构,将责令停业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玉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1日

  来源:健康玉山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