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江西省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举行。20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通过有奖竞答等方式,宣传金融知识、提升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由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保监局、江西证监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今年是五部门连续第三年组织开展江西省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围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的宣传主题,共同提升对“一老一少”、农民、务工人员、小微企业等重点群体的关注力度,推动金融知识宣教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群体,提升其金融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责任承担意识和理性投资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聚焦六个方面,分别是注重提升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聚焦重点群体,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等宣传教育重点;加强教育服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加强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来源:江西日报 刘佳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