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对于现代人来说

  几乎已经到了

  “机不离身”的地步

  许多人走路、吃饭打手机

  甚至开车也在打电话

  但各位司机朋友们

  你们知道吗

  你们这可是在用生命打电话

  开车使用手机究竟有多危险?

  ↓↓↓

  以上这些事故

  只是因为看了一眼手机……

  你不是在玩手机,是在“玩命”!

  开车时接打电话,不仅影响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同时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为维护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南昌交警加大对开车打电话交通违法查处力度。

  2021年1月至今,全市共查处开车打电话交通违法14万起。在前期固定电子抓拍设备对开车电话交通违法抓拍的基础上,正式启动利用监控视频设备对开车电话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人工抓拍,截至9月28日,全市已经人工抓拍开车打电话交通违法732起。

  今天

  交警蜀黍要曝光一批

  开车玩手机名单

  看看有哪些车辆上榜

  下面再给大家看看

  以上曝光人员开车打电话的图片

  交警蜀黍还要对这违法行为

  不少驾驶员、网友对开车打电话

  交通违法行为的认定有疑惑

  现在,小编将网友反映最多的

  两个问题向大家做个解答

  问题一:开车等红灯的时候可以看手机吗?

  驾驶员都知道,开车时不能打手机、看手机,但遇上等红灯时,不少驾驶员有拿出手机打电话、发微信、看视频甚至玩游戏的习惯,并认为这样的行为不会影响驾驶安全。其实开车等红灯接打电话、玩手机,驾驶员精神不集中,车辆不能及时起步、甚至“溜车”,容易产生拥堵发生事故,还易导致后车鸣笛提醒产生违法,引发“路怒”,造成严重道路交通隐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否则要被处以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这里说的驾驶机动车上路就是一个连续过程:等红灯、遇拥堵都是驾驶过程,所以等红灯时打手机、看手机一样会受到处罚。

  问题二:开车时,用蓝牙打电话是否会被抓拍、处罚?

  有网友问:“开车时,用蓝牙打电话是否会被抓拍、处罚?”基于电子警察抓拍设备的不断升级,开车接打电话也纳入了电子警察抓拍范围,但驾驶员如果使用蓝牙而不是通过手持方式接听电话,不在抓拍、处罚范围之内。蓝牙设备打电话虽解放了双手,但并没有解放驾驶员的大脑,通话过程仍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存在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

  开车打手机,没有那么多借口 

  南昌交警一直在持续严查中

  各位司机,不要心存侥幸

  开车不打手机,安全从我做起!

  来源:南昌交警、南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