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

  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

  距离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

  还有6天!

  2021年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

  将围绕多领域范畴

  举办16场主题论坛

  新增8场平行论坛

  探索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

  受新冠疫情影响

  今年的大会和去年一样

  仍然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

  的云峰会方式召开

  大会将举行16场主题论坛,围绕标准化、游戏、传媒、教育、影像艺术、文化和旅游、健康医疗、应用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展开,新增8场平行论坛、1个海外分会场、1个VR电影展、1个高层次人才招聘会、1场VR50强路演,共开展线下线上活动32场,“作为全球虚拟现实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合作平台、国际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大会今年设立了韩国和奥地利两个海外分会场,影响直达东亚和欧洲VR产业核心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步举办的ChianVR2021,是目前我国VR领域最顶级的学术大会,探讨虚拟现实前沿科技发展。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南昌VR科创城全球招商推介会、VR/AR年度创新奖发布、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VR电竞大赛、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等相关活动,首次评选发布我国VR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产品应用、重点行业应用、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和成果。

  为创新大会表现形式

  本次会议开发了

  裸眼3D开场特效、沉浸式会场、

  特效演讲、虚拟主持人、云会场、

  云客服中心、智能同声翻译、

  大会直播和回看、云峰会成果体验区

  9大应用场景

  将通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

  打造全新的虚拟与现实结合

  的现场参会体验

  此外

  大会已确定有216家企业参展

  比去年增加36.7%

  此次大会邀请了一批重点嘉宾和重要企业

  重点嘉宾方面,来自华为公司、育碧娱乐软件公司、达索系统等近百家VR龙头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耀南等8位中外院士和数十位学术领袖将参会。同时,还有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图灵奖获得者、谷歌母公司董事长、斯坦福大学前校长约翰·亨尼斯,阿里云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等将做主旨演讲,还有160多位嘉宾将在主论坛和各平行论坛发表演讲。

  参展企业方面,大会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置了教育、影视、游戏、工业等多方面应用展区,华为、百度、科大讯飞以及奥地利、韩国组团等一大批VR龙头企业纷纷参展,目前已确定参展的企业216家,比去年增加36.7%,涵盖硬件、软件、应用、服务等类型。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在关键技术及产品创新、重点行业应用、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会将发布“中国虚拟现实产业重要成果”,并设置相关成果的展示和互动环节 。此外,大会还将发布“中国VR50强企业”“VR/AR年度创新奖”以及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白皮书等。   

  本次展会免费参观哟!

  参观通道已开通!

  扫描以下二维码

  一起享受这场盛会

  来源:南昌日报、中国电子报